|
场景很漂亮,这部韩国动画里的第二个故事是把做好的三维动作渲成线稿再由二维人员制作,渲线稿这个步骤在长春外包完成,是我正式入职动画师第一年参与的作品,看到自己做的那些镜头很有感触,片尾有以前同事们的名字,而我因为中途离职就没有,略遗憾。> < |
|
偏文学的一部动画,三个故事,三个时代,三个人生,娓娓道来,并不乏味。 |
|
韩国文学故事,三幅风土人文画卷,处理比较细致的。荞麦花那个场景画得好赞;第二个原来使用了民间曲艺某一形式,好意外是个29岁早逝的人写的故事,心态好活泼;最后那个其实人物挖掘和处理手法很细腻哎。不知道是他们文学作品喜欢采用内心独白还是导演在制作上采用了这个形式而已。3.5 |
|
十年前的动画电影,涓涓细流般,景物静物已然制作得栩栩如生,评论区吐槽的人物画风,感觉导演就是故意为之,劳动人民的脸能有多精致,从某种角度上来讲这也是韩国描写日常生活的动画的特色吧,毕竟他们也不是画不出好看的人物。 |
|
娓娓道尽人生路。不同的故事不一样的唏嘘。第一个故事,那个东关莫不是封平第一美女的儿子罢,还有老人在护驴的时候说,人和牲畜都一样到老了都倍受歧视,唉。第三个故事那个人力车夫真是渣,但也渣的很真实。第二个故事,还蛮搞笑的,像是把故事给唱着说完了。 |
|
韩语聒噪得吓人,很不适应。字幕滚动与画面极不同步。第三个故事最有意味,留在家不是,外出做工也不是,贫民的无奈叹息。第一个太隐忍,结尾得很妙。第二个最无语,艺术加工过头。虽都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作品改编,但皆无对日本殖民的呈现,很意外。 |
|
故事很好,但是人设太… |
|
从短片动画的角度看都很棒,不自觉地想对应着中国如果拍类似的片子会拍些什么。只是韩文太咋呼了,好吵好吵听着不舒服… |
|
三个短篇改编,看出了发扬民族文学的意思,有种悠远深沉的历史感。第一个较无趣,但好在渐入佳境,第二个故事类似于单口相声的脑内小剧场非常有趣。最后一个无论故事还是画面都最佳,感情亦十分充沛。 |
|
要么太吵,要么太阴郁... |
|
在长春看的,平凡人的日常 |
|
萌芽故事选三则 有些地方像在看“动画学三年的同学”作品的感觉 |
|
北京国际电影节参展作品,由三个韩国近代短篇作品改编的三个故事,很像日本的《青之文学》,总共二十来个观众,导演居然来了,说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传播韩国文学云云,但……真的很乏味啊,看完真的完全不想看原作啊导演! |
|
真的很一般 |
|
喜欢第一个故事的含蓄深沉 第二个故事的轻快和说唱艺术 第三个故事的时代场景 |
|
剧情超奇怪,是散文、相声改编的么。。配音很……市井,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的😒 |
|
第三个情绪颇为浓烈,让人厌恶的男人,但谁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时候不大多这种模样,给自己找各种借口不回去,那是因为内心深知妻子应该已过世。内心时常自我欺骗,但片刻清醒又让他陷入痛苦和自我谴责,悲哀啊 |
|
三篇都很讽刺 喜欢最后一篇 萨克斯的配乐真是不错 |
|
很喜欢哦,两顿午饭的功夫看完了。
虽然没有看懂究竟想表达什么主题,但是这种淡淡的、生活流的画风、节奏很喜欢,就好像暂时离开自己进入另一个生活,很让人放松。 |
|
虐心的三个故事,一个比一个悲情啊。人生就是这般抓不住,得不到,挽不回吗 |
|
全是生活最可悲的样子 |
|
上海CCG 最喜欢第一个故事 |
|
除去第一个故事,第二个故事最可爱,第三个故事很伤沉,大喜大悲。但时空叙事组接得很差,经常让人意识不到是在插叙,或者让人以为是插叙但实际不是。 |
|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
|
看不出哪里好?不知所云,和日本的动画比起来差远了 |
|
动画分为三篇故事,每篇故事都有各自的魅力。我相对喜欢第一个和第三个故事,两人相遇但始终来不及相知的相识,另一个则是失去以后才开始怀念过去的悲伤,第二个则让我感到手足无措,有那么一点无趣。如果动画制作能更出色一些就好了,人物动作的流畅度有那么一点不顺畅。 |
|
21世纪初都市风 |
|
《荞麦花盛开时》是荞麦花下父子的错失,《春天春天》是奉笔三年多未等到的春天,《好运之日》是人力车夫丧妻的离殇之痛,让我想起了骆驼祥子和《四世同堂》中的小崔。 |
|
非常文学性 |
|
看了春天 |
|
无常与现实使然
荒诞又不那么意外
难怪今天运气这么好呢
原来是你拿命换来的啊
|
|
第一个可以 |
|
第一个故事还挺有意思,第二个是无厘头喜剧,第三个渣到让人捏拳头。语言组织的很奇怪,可能是俚语比较多,有很多感情莫名其妙 |
|
对第三个故事印象最深刻,贫贱夫妻百事哀,人活着的时候不好好珍惜,等人死了再痛不欲生后悔莫及又有什么用? |
|
非常的忠于原著,细节还原的非常好。但是对于没看过原文的人来说,剧情有点拖沓了。毕竟影片中很多的留白都是用来表现人物内心活动的,没看过原著的话可能只是觉得主角发了会儿呆而已。 |
|
除了最后一个故事吸引我,前面两篇都太一般了,特别是第二个,这旁白听得我烦死了 |
|
韩国动画画风真的不可,动画人物的丑回韩国整容前的脸型吧
说是文艺动画短片,但是故事经不起推敲,立意也没多高
第一个故事「荞麦花开的日子」发现了一夜巧遇生下的儿子,插叙间我真的一下子没理清到底是爹的事还是儿子的事。分镜语言有待提高吧
「春天,春天」一个上门待女婿被骗做长工的故事,底层老百姓是搞不过地主/资产阶级的。地主家的女儿不过是给点甜让你卖命,到头还是人家一家人是一条心
最后一个故事「好运之日」有些沉重,没太看懂,说渣男也不必。但是也理解不了妻子弥留之际丈夫的行为,无论贫富,最后一段时间陪伴又如何呢?
三个故事画风也没统一,内核上第三个与前两个竟有些脱轨,画风可看性上真差 |
|
3
影片由三段故事组成,展示了低层人民的生活状态,可怜可悲又无奈,人艰不拆警告。 |
|
第一个故事点到为止,当我还在猜后面情节时它就结束了,留给人无限想象。第二个故事表面充满喜感,背后却是无尽的心酸。第三个故事最震撼人心,最煽情,但也最俗套。 |
|
生活已经够琐碎了,电影不需要那么啰嗦,落入韩剧刻意煽情的俗套,不如青葱岁月 |
|
画面很美,看完却又淡淡的忧伤 |
|
分了三个故事,制作算挺不错的,故事一般般。第一个故事是最文艺但也最无趣,故事性不强;第二个故事就是个入门女婿的内心独白,反映点当时农村生活现象,就是韩语太难听让我不舒服;第三个故事我最喜欢了,隐忍而克制的情感,悲到不能再悲的故事。
总的来说,是三个带着悲伤的故事...
(中韩最近好像很喜欢拍这种几个故事凑起来的动画电影啊) |
|
走街买货三人组
上门女婿遴选制
人力车夫悲妻记 |
|
配乐不错,但故事跟不上。 |
|
看第三剧情泪奔。。。。后面剩下的小孩真是可怜。。。就那样看着妈妈死去。。。 |
|
场景好漂亮 |
|
第一个故事听着韩语看着英文字幕,完全跟不上,基本没有get到。其实还蛮喜欢第二个故事,第三个故事太伤感。 |
|
最后一个看着就挺生气 |
|
第一个故事温馨,第二个故事活泼有趣些,但是旁白换个调可能会更吸引人,第三个故事又太现实,男主太渣了 |
|
画风还可以。剧情太无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