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洋舰队一百年前就此覆灭,今日的中国海军不知道会不会出现邓世昌这样的民族英雄。闻该片邓世昌扮演者李默然老先生去逝,怀感童年观看此片时为之嚎啕大哭,莞尔,愿老先生走好。 |
|
邓世昌请战,被革职在家。刘步蟾趁机在军营做戏给水兵,诽谤邓世昌畏战,水兵们将信将疑来到邓家院子,一曲忧愤的十面埋伏从卧室里传出,水兵们顿时就明白了,邓大人还是邓大人。这一段院中闻曲,特别动人,隔窗看影,闻曲会心,久违的中国式的浪漫主义。 |
|
精神是好的,不过史料考证是混乱的(在80年代以前还算主流,21世纪后更新了好多史料,推翻了好多影片中的情节,比如致远舰是锅炉爆炸而非中鱼雷爆炸,或者是炮弹装砂子),道具……倒是新中国建国初期那些军舰挺有史料意义的记录,但和北洋海军军舰没啥联系了,战斗有点想当然。 |
|
呵呵。童年记忆里的film |
|
这是真正的大制作。隔了五十多年仍旧觉得是大制作。这才是真正的李鸿章。各位不要再被走向共和欺骗了。越早的电影越有接近真实的底层群众和封建官僚的模样 |
|
那年头,看了这部,哭着喊着要去当海军!! |
|
这部电影虽然改编了历史,以便突出人物矛盾,但其艺术性是非常高的,影响了中国两代甚至三代人。这部影片贬低了李鸿章刘步蟾,突出邓世昌的伟大,有失公正,让我说,他们都是值得我们缅怀的。 |
|
每次看都热泪盈眶 |
|
一句"撞沉吉野!",气势何其恢宏,气志何其壮烈!可惜政府不争气,长使英雄泪满襟。政府太弱注定是个悲剧!7.5 |
|
“致远”号管带邓世昌屡次请求对日作战却遭贬黜,因两国开战被复用后在黄海海战中率领官兵殊死奋战、以身殉国。李默然老师塑造的邓世昌令人难忘,“撞沉吉野”的情节相当悲壮。电影缺点是出于艺术性对史实进行了改编(譬如以讹传讹的“撞沉吉野”),部分角色过于脸谱化。 |
|
多少年 |
|
虽然李默然的表演值得推崇,但本片对历史的肆意篡改,多处情节严重偏离事实的情况也绝对值得人们的诟病与反思。 |
|
悲憤油然而生…… |
|
一个字,愣 |
|
6/10。声画蒙太奇最撼人心魄的一幕:王国成和未婚妻在渔港劳作,未婚妻担心鬼子会打进国门,此时王国成果决的面容和渔民拉网的群像叠置,船工号子声的声浪就像立体的交响曲,以听觉补足视觉强调广大老百姓保家卫国的信心。衙门庆功宴、请递万民折、外国使节和被捕日谍与邓世昌在官邸展开舌战,民间吹打乐的背景伴奏很慷慨激昂,当北洋舰队被命令熄火,富有民族原生态特色的琵琶音配合邓世昌心急如焚的脚步,传神表现出战事被延误的急切心理。但中国导演一旦涉及战争场面,空间调度就变得混乱可笑,最后海战同样的机位,前进的吉野号却从前景切换一下镜头退回中景,北洋水手抱着炮弹在甲板上来回乱窜,擅离岗位分不清前、后主炮的炮位,毫无想要展现的英勇气势,吉野号的鱼雷特效直接从海平面发射令人误以为是导弹,各种扎眼的错误把史诗变为欢乐的闹剧。 |
|
还不错的片子 |
|
啊,这海报不错咩~ |
|
艺术感染力很强 |
|
3.4 經典的早期正義類型片,宣揚愛國主義情懷,正角正氣凜然,奸角獐頭鼠目....有的鏡頭十分妙趣.... |
|
神片 电视里看得热泪盈眶 |
|
李默然演戏哎,很棒 |
|
童年 |
|
只记得李默然了 |
|
最后没撞到真是惋惜得内牛满面 |
|
李默然已经没了 不会再有第二个邓世昌!。。 |
|
老电影了,十年前看的,那时候挺喜欢,音像店里头看的是封面很封面的介绍,说什么获得多少奖多或少奖的是最吸引我的,常泡在里头淘碟,记得那时候有家音像店里头摆了美国强奸什么大案什么的,当时是由衷的罪恶感啊 |
|
福建XX团逼的我给这片打五星。 |
|
“邓世昌是来拼命的”“开炮啊”“太近了”……艺术和情绪感染力极强的中影经典。虽然片中主要角色来自投拍方长影厂的固定班底,比如浦克庞学勤李颉周文斌方化,但最出彩的两位反而是从辽宁话剧团请来的特邀,演邓世昌的李默然与演李鸿章的王秋颖。一正一奸,一热一冷,极具张力,统辖全片,更神奇的是居然靠着许多大特写镜头做到的!为什么神奇?因为这本该是电影演员的专长。两处用典:一、邓世昌深夜抚琴十面埋伏,情绪激昂,曲中弦断,貌似用力过度所致,隐含意思却是在仿古伯牙叔齐,代表了这位北洋水师的军界精英与屋外聚拢听琴的水手们(人民群众无产代表)消除隔阂互为知己。二、渔民父女的角色构设疑似借用了京剧经典曲目《打渔杀家》的萧恩(其实就是阮小七)父女。深明大义,嫉恶如仇,女儿划桨,父亲掌舵,智擒东洋特务交付致远号! |
|
看得心潮澎湃的呢~~ |
|
李鸿章中堂:是谁在二堂喧哗?
邓世昌管带:启禀中堂,是标下在二堂等候召见。
李鸿章中堂:嗯,为何不在二堂等候?
邓世昌管带:适才听中堂呼唤,标下前来回话。
李鸿章中堂:讲。
邓世昌管带:启禀中堂,适才罗皮尔先生转告日本政府的执意,是对我大清的污蔑。
罗皮尔先生:邓世昌先生!
邓世昌管带:尊敬的罗皮尔先生,难道我大清保卫自己的江山是轻举妄动?难道我北洋水师出海抗击倭寇的侵略是惹是生非?难道倭寇卑鄙的偷袭不宣而战,反而是我大清在恣意挑衅?难道我们只有任人宰割坐以待毙,你们才好说话?简直是颠倒黑白一派胡言!
李鸿章中堂:邓世昌!
邓世昌管带:在。
李鸿章中堂:成何体统! |
|
以前看的,今天在电视里又看到了。中国的老电影还是有点意思啊,演员很敬业啊。 |
|
还行 |
|
1983年,初三最后一年的班级新春联欢,受哥哥影响,我一人扮演N多角色,邓世昌、方伯谦、丁汝昌、王国成,出演一个自创的节目《庆功宴》,多年后静静观看电影,仍心潮澎拜,电影就是给时间涂上香料让时间不朽。也许感动并不源自电影本身,而是源自初看电影时的自己,2012年3月11日。2022年5月23日又看了一遍 |
|
看过~ |
|
虽以中日海战为背景,目的却不在抗击日寇,重点是清廷的两股势力的尖锐矛盾。爱国者得不到统治者的支持,酿成壮志未酬之悲剧。编导以积极态度正视这出悲剧,出师未捷,可歌可泣,为后人颂。 |
|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
|
在领导关怀下的产品,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产物 |
|
今年又是甲午了,期盼战争不再。 |
|
我差点哭了 |
|
牛逼 |
|
不忍。 |
|
那个年代历史题材基本上都不尊重史实。这个片子为了塑造邓世昌这个正面形象,把刘步蟾和李鸿章等都在违背历史的基础上进行扭曲丑化,同样是爱国者为了给“撞舰”壮举让路而背负骂名,真的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居然得分还这么高。。Orz。。都washhead了咩? |
|
日本人形象没处理好 其它不错 |
|
撞向吉野号! |
|
期待翻拍 |
|
可歌可泣 |
|
虽然和历史差很远…… |
|
他们说是经典 |
|
炮弹火药掺沙子,印象深刻 |
|
李默然佷英,相当之雄性! |